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资讯
国内资讯
2022年浙江省暨金华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下周举行
来源:匿名   浏览次数:   上传日期:2022-09-02

9月1日下午,从2022年浙江省暨金华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5日至11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等重要活动将在我市举办。

今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由省委网信办、省委宣传部等十部门联合主办,制定了“1+6+6”的总体方案,即1个启动仪式、6项重大活动、6个主题日,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发动互联网企业、行业机构力量,通过主题展览、高峰论坛、网络安全赛事、网络安全优秀案例评选等方式,以及“两微一端”、网站、报纸、电视等渠道,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及我省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筑牢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根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呈现一系列新特色、新亮点:活动有“热度”,聚焦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保障、信创产业等热门话题,通过举办网络安全主题展、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互动体验、网络安全进基层等活动,凸显“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初衷。形式有“温度”,通过设置数字体验区、青少年互动区、有奖知识竞答、网络安全普法实践、网络安全违法警示案例等,突出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宣传有“广度”,通过网络安全短视频、微动漫、互动答题、H5、短剧、长图等多样化宣传手段,营造群众有感的网上宣传氛围,组织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活动,强化线上线下结合,营造浓厚社会宣传氛围。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相关工作得到长足进步。网信部门不断完善顶层设计,编制印发网络安全相关规范性文件,为我市网络安全工作推进提供了制度支撑和工作指引。强化涉网安全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合力。紧盯关键领域,构建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进一步筑牢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根基。护航中心主线,先后开展各项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圆满完成各类重要节点和重点任务的网络安保工作,确保全市网络环境安全平稳。

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活动 城市专区 宣传作品 精彩回顾

主办单位:

  • 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

  • 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联系方式:

  • 邮箱:office@lncaa.org.cn
版权所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技术支持:致远科技 备案号:辽ICP备20005564号-1
版权所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技术支持:致远科技 备案号:辽ICP备20005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