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资讯
国内资讯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雄安新区活动启动
来源:匿名   浏览次数:   上传日期:2022-09-06

人民网雄安9月6日电(王红)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雄安新区活动9月5日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启动。此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11日,期间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雄安新区首席信息官张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红摄

边建国在致辞中指出,在当今信息时代,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持续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推进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全民网络意识显著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线日益加固,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边建国表示,新区各级党政机关要做表率,切实履行网络安全责任制,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新区相关互联网企业要当主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信创产品的研发制造,为国家安全可控体系建设贡献力量。新区相关网络社会组织要多作为,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充分发挥好专业优势和平台优势,通过高质高效和富有创意的工作维护清朗网络空间。新区广大网民要强自觉,自觉遵守法律和道德规范,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活动现场。人民网 宋烨文摄

雄安新区公安局二级警务专员田广清表示,新区公安机关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通过广泛宣传,带头营造“全民反诈、全民护网”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普及网络安全防护技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群众防范能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为护航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活动现场,张强为河北省第四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雄安赛区前三名获奖选手颁奖。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相关负责人宣读《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倡议书》。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雄安新区网络安全主题展览,与会人员进行了参观并参与有奖问答等互动游戏。启动仪式后,主办方邀请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就“网络安全”进行主题演讲和交流探讨,为雄安网络安全“支招”。

主题演讲现场。人民网 宋烨文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以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工地“六进”活动,深入街头巷尾,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有奖知识答题和知识竞赛、“网络安全我来说”短视频推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办,新区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公安局、国家安全局、人行雄安营管部、容东管委会等协办。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公安局等相关领导,三县相关负责同志,新区互联网企业、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活动 城市专区 宣传作品 精彩回顾

主办单位:

  • 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

  • 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联系方式:

  • 邮箱:office@lncaa.org.cn
版权所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技术支持:致远科技 备案号:辽ICP备20005564号-1
版权所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技术支持:致远科技 备案号:辽ICP备20005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