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动态
首页 > 城市动态
盘锦市网络安全周主题日系列活动走进校园
来源:匿名   浏览次数:   上传日期:2022-09-07

(辽河晚报记者 张营)今年我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日系列活动丰富多彩,按照“一日一主题 每日有新意”的活动安排,9月6日,我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走进校园,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课。

本次活动特邀请了网络安全专家作为主讲老师,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讲解网络安全知识相关内容。在新世纪集团南校区—新世纪小学的活动现场班主任老师发放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单,同学们认真学习,并进行现场讨论。4年5班黄予涵说:“通过这节课的学习,让我们学到安全上网、健康上网、绿色上网,不随便点击网络连接,同时也要将学到的知识讲给身边人,让每个人都做到安全上网。”校长陈娜表示,通过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要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网络文明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做到自觉抵制网络危害,不断提升网络风险防控能力。
在兴隆中学的9年13班记者看到,市委网信办相关人员为同学们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单,同时班主任给同学们讲解如何能让同学们安全上网,如何通过网络丰富自己的知识等内容。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策划和组织,注重彰显时代性,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微动漫等多种传播形态,营造提高全民网络安全素养的浓厚舆论氛围;突出实效性,聚焦不同群体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精准设置宣传内容,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
接下来,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等系列主题活动,营造出全社会行动起来,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活动 城市专区 宣传作品 精彩回顾

主办单位:

  • 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

  • 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联系方式:

  • 邮箱:office@lncaa.org.cn
版权所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技术支持:致远科技 备案号:辽ICP备20005564号-1
版权所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技术支持:致远科技 备案号:辽ICP备20005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