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动态
首页 > 城市动态
网络安全校园日 文明教育正当时
来源:匿名   浏览次数:   上传日期:2022-09-07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增强青少年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2022年9月6日下午第七节课,丹东宽甸县教育局组织47所基层学校、26200余名师生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


“个人密码不外传,不明链接不打开……”下午3时许,在县内各学校开展的网络安全校园日小讲堂上,老师们化身为网信专家,紧紧围绕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管理两个方面,通过列举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阐明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网络的两面性,呼吁同学们要依法上网、文明用网,不沉迷网络游戏,不约会陌生网友,不传播虚假信息,不点击非法链接。

小讲堂以向学生们提出“应该如何正确看待网络?”“如何提高个人网络安全意识?”等问题结尾,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鼓励大家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对于网络安全的认识与态度。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通过小讲堂的方式将网络安全知识生动的宣传开来,帮助青少年清楚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培养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为青春撑起“守护伞”。


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活动 城市专区 宣传作品 精彩回顾

主办单位:

  • 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

  • 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联系方式:

  • 邮箱:office@lncaa.org.cn
版权所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技术支持:致远科技 备案号:辽ICP备20005564号-1
版权所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技术支持:致远科技 备案号:辽ICP备20005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