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动态
首页 > 城市动态
凌源市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来源:匿名   浏览次数:   上传日期:2022-09-08

9月6日,凌源市教育局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为契机,在我市各中小学召开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保护网络安全,营造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主题班会上,老师们利用精美课件,围绕网络安全方面相关内容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教师通过结合案例,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介绍了病毒软件、钓鱼网站、信息丢失、清理微信诈骗等网络安全主要特点,让学生明白了如何安全使用智能手机、手机支付如何防范电话诈骗、信息泄露等网络安全防护措施。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竞答,老师与学生们就如何安排上网时间,如何在网上有选择性地浏览信息,面对网络世界中的各种情况如何自我保护,和如何正确认识网络游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班会,自己在快乐中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会了怎样在生活中理智地对待各种诱惑。


据了解,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5日至11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我市各中小学校通过主题班会橱窗展示、校园大屏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对全体师生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营造网络安全空间,促进师生文明、安全上网。


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活动 城市专区 宣传作品 精彩回顾

主办单位:

  • 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

  • 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联系方式:

  • 邮箱:office@lncaa.org.cn
版权所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技术支持:致远科技 备案号:辽ICP备20005564号-1
版权所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技术支持:致远科技 备案号:辽ICP备20005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