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动态
首页 > 城市动态
让网络安全种子根植“一老一小”心中
来源:匿名   浏览次数:   上传日期:2022-09-10
    着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青少年与“银发一族”在网民中的占比显著增长。为切实织密“一老一小”网络安全防护网,盘山县通过大力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组织反诈宣传活动等,将网络安全种子根植于“一老一小”心中。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案件屡屡发生。为切实提升老年群体网络防诈能力,盘山县从源头宣传抓起,组织公安干警深入基层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分发反诈宣传手册、帮助大家下载“国家反诈APP”,并紧密结合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让老年人全面知晓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段、诈骗方式,努力筑牢老年人网络安全屏障。




   

 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不仅要做好老年人的防范工作,更要从娃娃抓起。在县城明明德幼儿园,为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准确的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幼师刘畅和同事几天前就开始精心准备,通过PPT课件演示与现场模拟网络诈骗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将网络安全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田。



    

    不久前召开的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一老一小”成为会议中的高频词。一直以来,盘山县持续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全方位开展网络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网民牢固树立网络法治意识。同时盘山县紧盯“一老一小”这一“薄弱”环节,深入开展网络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等活动,普及推广“国家反诈APP”和“金钟罩小程序”等网络反诈平台,全面筑牢盘山县“一老一小”网络安全防线,推动形成全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活动 城市专区 宣传作品 精彩回顾

主办单位:

  • 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

  • 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联系方式:

  • 邮箱:office@lncaa.org.cn
版权所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技术支持:致远科技 备案号:辽ICP备20005564号-1
版权所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技术支持:致远科技 备案号:辽ICP备20005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