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动态
首页 > 城市动态
[网络安全宣传周]2022年鞍山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来源:匿名   浏览次数:   上传日期:2022-09-12

倡 议 书

广大职工朋友们、妇女姐妹们:

    网络安全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当前国际复杂形势、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诸多因素使网络安全形势日趋复杂;一些不法分子的违法行为,加之部分网民网络安全意识薄弱,使网络诈骗、谣言、暴力等事件时有发生,互联网健康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为提升广大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技能,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鞍山市总工会、鞍山市妇联面向广大职工、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一、擦亮双眼,做网络风险的甄别者。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做到陌生wifi不要点、网上测试别乱点、车票机票不能晒、家有老人要防范、自动登录要慎重、各类授权仔细读、选项设置别疏忽、官方渠道去下载、谨慎使用充电桩、隐私功能要关掉。要充分保护个人隐私,理性识别“杀猪盘”“PUA”等情感诈骗方式,维护好个人权益。

    二、文明用网,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要自觉遵守宪法和《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自觉选择健康信息,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扰乱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的信息。要在网络空间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网络道德,文明上网,合理发言,传播弘扬正能量,画好网上“同心圆”。

    三、勇于发声,做网络安全的捍卫者。要切实承担起时代重任,履行网民义务,大胆地同网络上的杂音噪音、歪风邪气作斗争。要勇于主动拿起法律的武器,加大对违法和不良网络信息的举报力度,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防范和减少网络安全风险,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清朗有序网络空间。

                   

                      鞍山市总工会

                     鞍山市妇女联合会

                      2022年9月5日

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活动 城市专区 宣传作品 精彩回顾

主办单位:

  • 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

  • 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联系方式:

  • 邮箱:office@lncaa.org.cn
版权所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技术支持:致远科技 备案号:辽ICP备20005564号-1
版权所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技术支持:致远科技 备案号:辽ICP备20005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