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回顾
精彩回顾
第四届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汉林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匿名   浏览次数:   上传日期:2021-11-22
11月20日,由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承办的第四届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汉林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共同主办,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沈阳理工大学联合承办,沈阳汉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江苏君立华域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平台支持,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网络安全工作委员会、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大连致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大赛设立了本科组与高职组两个组别,作为省内大学生网络安全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共吸引了省内43所高校的146支队伍共计435名同学报名参赛。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鉴于我省疫情防控最新形势,为防范疫情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参赛人员健康安全,本次初赛及决赛均采用线上CTF模式进行。赛题类型包括WEB、CRYPTO、PWN、REVERSE、MISC五大类别,知识点涵盖应急响应处置、物联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Web安全、数据包分析、密码学、杂项、数据恢复、移动APK分析、逆向分析、PWN等内容。经过 10 月 23 日激烈的线上初赛环节,共有30支队伍(本科25支、专科5支)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在4个小时的线上决赛中,各参赛队伍争分夺秒、毫厘必争,比赛排名你追我赶、交替上升,战况十分激烈。最终两个组别共计18支队伍获得奖项,具体名单如下:



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作为选拔网络安全人才、提升网络安全技能最直接有效的方式,现已得到行业普遍认可。通过技能竞技,学生可以将理论知识转变为实际动手能力,发现并弥补自己的技术短板,企业可以全面检验并挑选到更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本次辽宁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横向交流,技能提升的平台,同时也为营造我省高校网络安全良好技术氛围,发掘和培养网络安全高水平人才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活动 城市专区 宣传作品 精彩回顾

主办单位:

  • 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

  • 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联系方式:

  • 邮箱:office@lncaa.org.cn
版权所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技术支持:致远科技 备案号:辽ICP备20005564号-1
版权所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    技术支持:致远科技 备案号:辽ICP备20005564号-1